百联集团一行至我校开展校企合作研讨

2019-07-18


  7月17日上午,百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徐子瑛,人力资源部执行总监冯力,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陈阳琴,副主任杨敏等一行5人来访我校,共商合作事宜。我校校长袁雯、副校长张瑾,教务处处长薛伟、合作办副处长杨红,时尚学院院长吕雯俊、副院长孙亿宾、管理学院院长闵秀智、国际部副主任刘艳芳参加了研讨。

  会上,袁雯从办学理念、专业建设和合作办学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阐述了学校在转型发展和争创“双一流”进程中所做的改革和努力,同时表示学校在合作办学方面已经形成了校政、校企、校校等多种合作模式,体现了上海开放大学适需、开放、多元、融合、规模的办学特色。

  吕雯俊介绍了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的历史沿革,作为东方国际集团下的教育事业板块,学校在市场环境变化下,明确自身优势,主动融入集团产业发展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仅开展集团内部培训,面向社会开放培训资源,还和高校开展产学合作。同时,作为上海开放大学的特色学院,积极开展符合自身特色的专业学科建设,实现了教育在集团时尚产业链的独特功能以及在人才培养上的独特优势。

  徐子瑛在研讨中表示,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的市场化培训道路增强了机构的活力,也为集团的人才培养、队伍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百联集团在目前正处于重要的战略转型期,在明确战略目标的同时,传统企业培训思想也应有所改变。在新零售的背景之下,对于销售型企业员工的能力要求也发生变革。企业应围绕行业发展的需求来设计人才培养的方案,拓展线上教学模式,加强资源共享的合作。希望百联集团能和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开展更多的教育合作,帮助企业员工更好的成长。


建议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地址:上海市阜新路25号 联系电话:(021)650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