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关于做好2010年“小金库”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集团所属各单位、部门:

根据上海市教委2010629印发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0年“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通知》(沪教委财[2010]45号)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小金库”防治工作,现将集团2010年“小金库”治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重点做好自查自纠

1.根据2009年“小金库”自查和专项治理情况,开展“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自查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并全面开展2010年“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部门领导应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和自查动员,自查问题如实上报,对自查问题进行及时纠正的,集团不予追究责任,对不如实上报自查自纠情况的,将严肃处理。

2.填报2010年“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附件一)和签署承诺书(附件二),2010722之前上交至财务管理部。

二、对“零申报”和“零问题”的单位和部门实施监督检查

集团财务管理部和纪检审计室将派专人组成检查小组,对各单位、部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检查。

三、继续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重要性教育,提高认识

1.各单位、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局高度,进一步增强对继续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好今年“小金库”工作。

2.各单位、部门要积极组织人员观看《铲除“小金库”——全国“小金库”专项治理阶段性工作纪实》电视专题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小金库”治理工作逐步推向深入。组织观看专题片的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广泛组织,认真观看专题片,要组织讨论,认真总结,及时反馈。

22010728之前填写好《观看<铲除“小金库”——全国“小金库”专项治理阶段性工作纪实>电视专题片反馈表》(附件三)上报至财务管理部。

四、继续加强“小金库”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举报查处工作

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做到亲自部署、协调、督办,认真履行职责,承担本单位、本部门相关工作的全部责任。

集团将进一步做好举报事项查处的跟踪、落实和反馈工作。受理举报负责人:贺琦;举报电话:021-25653924;举报邮箱:jb@shtvu.edu.cn。地址:大连路1541号,邮编:200086

五、进一步构建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开展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征文活动

各单位、部门要按照“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要求,把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动员教职工积极参与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参加市教委组织的“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征文活动。来稿要求:要以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为主题,从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和深化改革等不同侧面,为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建言献策。要求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字数以不超过5000字为宜。稿件请于2010728之前上报至财务管理部,电子文档请发至liuyz@shtvu.edu.cn,文末注明作者姓名、电话、工作单位(部门)、电子邮箱等信息。

各单位、部门要认真领会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完成2010年度“小金库”防治相关工作,及时上报情况。

特此通知。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