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部分同志考察宁波万里教育集团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0-03-29设置

  按照上海远程教育集团领导小组安排,3月23日,集团原四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集团9项课题组组长近30人赴宁波万里教育集团参观考察。
  宁波万里教育集团是一家国有民营的全民事业单位,下属有浙江万里学院、宁波万里国际学校、宁波万里国际幼儿园、万里汽车驾驶学校等8所学校,有固定资产3亿多元,教职工1000余人。
  万里教育集团创办之初,国家不投入一分钱,没有拨给校舍,集团实行以教育为主导产业、教育经济一体化的办学模式,有一个灵活的办学机制和科学的管理体制,走出了一条"国有民营"的办学道路。之后,农技师专改制成万里学院,政府原对它的拨款渠道和数额保持不变,但它也拥有较大的办学自主权,可以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自主设置专业,自主确定学费标准,自行设置内部机构和人员配置,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自主统筹管理和使用。经过数年来的自我积累,自我发展,"以教养教"和"以教促教",集团筹措的资金全部再用于教育,其添置的校舍、设备等归国家所有,宁波万里教育集团迅速发展壮大。
  考察归来,大家感慨颇深,都认为是受了一次极好的教育。同志们认为,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学习宁波万里集团的经验,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并积极开展实践和探索,努力走出一条适合上海远程教育需求的、符合集团发展特点的新路子。 

 

(校办公室供稿)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