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华东地区电大积极开展教学课件制作和研讨工作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0-08-23设置

  华东地区电大教学课件制作和交流协作会于8月12日至14日在浙江温州电大召开。华东地区8个省市电大领导和有关人员23人出席了会议。温州市副市长陈莲莲和温州市教委主任等看望了与会代表并作了讲话。
  本次协作会主要交流各电大现有远程教育资源,通报各校目前教学课件开发制作情况及今后的计划,并对课件作了演示和交流。上海电大向大会介绍了学校目前已开设或即将在网上课堂开设的开放教育98门课程,其它学历教育课程11门,非学历教育课程17门,网上视频点播节目约650小时(近90G容量),以及已在网上开发的一些课件,如试题库系统、电大网上试题库、基于Web的听说英语考试、金融专业网上模拟炒股等。江苏电大介绍并演示了他们制作的西方经济学、经济数学基础、成本会计导学等课程课件; 浙江电大介绍了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课件; 江西电大介绍了民事诉讼法CAI等课程课件; 其它省市电大也都作了介绍和汇报。
  会议还就学校应如何策划、组织教学课件,如何激励教师投入课件制作以及华东地区课件制作的协作机制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