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我校召开分校、工作站负责人会议,总结上学期工作,布置新学期任务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00-09-01设置

  8月25日,我校召开分校、工作站负责人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生根主持。
  校长黄清云在全面总结学校上学期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上海电大追求的目标是:①建成世界一流的现代远程开放大学;②进一步提高学历教育层次,积极争取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开办研究生教育。他指出,上海电大应在推进高等教育大众化和推广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运用两方面尽快形成自身的特色。他要求,上海电大系统各分校、工作站与市电大总校一起,克服自身的不足,发挥团队的优势,为把上海电大建成一流的有特色的现代远程开放大学而共同努力。
  副校长刘煜海就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下学期要以教学为中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这是维护电大声誉的需要,是树立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品牌的需要。他强调:①要按教学规律办事,狠抓教学常规工作;②要始终把坚持实施现代远程教育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立足点;③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树立主动有效地为教学第一线服务的思想。他进而就新学期要积极开展的主要教学工作作了具体部署:①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包括引进人才,动员电大系统广大专职教师共同推动教学研究工作的建设,邀请普通高校的优秀教师上电大荧屏和电大网上课堂等;②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常规建设。包括每学期颁发“教务须知”,聘请联络员加强市电大总校与分校、工作站的沟通、督促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充实分校、工作站的教务管理力量等。③进一步开展现代远程教育教学模式的探索和实践。④大力强化考务工作。一要把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二要规范审订电大考务管理各项制度;三要全力保证新学期考试的顺利进行。⑤加强试题库的建设。⑥充分发挥各分校、工作站的作用,做好新专业的建设工作,如“社区管理专业”、“经济与行政管理”等专业要重点加强建设。
    陈生根同志传达了上海市高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