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供稿2023-05-09设置

  “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上海开放大学,于2013年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筹建。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上海市研发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构以参与建设上海学习型社会和构建上海终身教育体系为主要使命,以“远程教育学习服务、数字实验技术和数字化教学实践环境”为主要研究内容,以开放远程教育示范平台建设及应用推广为重点,开展开放远程教育的相关研究工作。通过联合高校、企业、研究机构和相关学科方面的研究力量,以信息技术与开放远程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目标,开展集成创新研究。工程中心研究方向包括四个方面:开放远程学习平台、开放教学数字化实验环境、开放学习资源一体化系统、教学环境支持服务系统等。

  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开放教学数字化实验室是集教学、研究、测试、分析于一体的开放教学研究服务平台。目前已构建了数字化智能学习环境,能够支持多种学习场景的情景模拟,支持多屏互动的协作学习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体验式学习,并提供录播、直播,支持远程教学交流等。

 开放教学数字化实验室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