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我校处级干部研修班胜利完成第一阶段学习任务

党委宣传部供稿2016-08-10设置

  8月24日至25日是我校2016年处级干部研修班在上海市委党校住校学习阶段。两天的学习既紧张又充实。白天,学员们共聆听了四场专题报告;晚上,还分组开展了学习研讨。在党校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研修班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任务。
  在《学党章、守规矩、讲党性》的报告中,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周敬青教授为学员们系统回顾了《党章》起草、修订完善的历史过程,深入分析了《党章》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党内的法规制度体系中重要地位和作用,理清了党章内容构架及与党性修养的内在联系,并向学员们传授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党性修养法。
  在《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及其生命力》的报告中,市委党校周东华教授为学员们深刻论述了批判精神在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形成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揭示了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的精神内核,并就如何使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提供了方法论指导,即以实践发展为基础掌握“看家本领”、以时代使命为依据运用“看家本领”、化理论为方法提升“看家本领”。
  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中,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王公龙教授为学员们梳理回顾了我国近现代史发展脉络,揭示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以详实的事实为佐证,细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贡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具体内涵和行动要求。
  市委党校沈士光教授针对学员们“公文写作难”的诉求作了题为《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他不仅介绍了机关常用公文的写作规范要求,还以大量的案例,重点就公文语言、主题、结构以及公文修改作了详细指导,并就打好公文写作基础提出了加强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创新思维品质、增强语言表达能力等三点要求。
  24日晚,研修班全体学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了学习研讨。学员们不仅结合白天所学的专题报告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还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实际,围绕成旦红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展开了充分讨论。在讨论中,面对新岗位、新任务和新挑战,大家深感“本领恐慌”,深感学习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在新一轮干部聘任完成后学校党委及时举办干部研修班的必要性,纷纷表示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切入点,要将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落脚点,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在工作中切实加强党性锤炼。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原计划两个小时的安排,各小组都超时了。虽然夜已深,但大家研讨的劲未减,不少学员回房后还在继续研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