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贯彻干部选拔任用问责制

宣传部供稿2016-09-30设置

929日上午,我校党委举行中心组2016年第六次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群团工作部、教育台、电视中专、资产管理公司等单位、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成旦红主持,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吴海红副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

成旦红书记在会上指出,干部“带病提拔”是各方面反映强烈的一个突出问题。中央制定实施《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就是把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作为干部工作的聚焦点、攻坚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刷新吏治,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准确识别、坚决挡住那些在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廉洁自律等方面“带病”的干部。学校要加强对干部、职工进行经常性教育,把规矩挺在前面,发挥好党委的主体作用,纪委的监督作用,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的相关职责,通过良好的机制和经常性教育把干部选拔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学习会上,吴海红副教授作了题为“进一步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的专题报告。她通过详尽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从中央颁布《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的背景和紧迫性、“带病提拔”的类型和危害分析、预防“带病提拔”的六大措施等方面阐述了贯彻干部选拔任用问责制,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的现实意义和具体路径。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