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洁自律专题学习会暨2019年度廉政教育联席会议

纪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供稿2019-10-21设置


  10月18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在学校行政楼二楼高清演播教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洁自律专题学习会暨2019年度廉政教育联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廉政教育联席会议工作小组成员和全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主持。

  楼军江在讲话中对抓好廉洁自律专题学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廉洁自律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不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维护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知敬畏、明底线、清职责,确立责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两个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三是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要求,认真做好监督、教育和提醒工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不让任何一位同志掉队。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同志围绕廉洁自律专题学习要求,结合党内法规学习和做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作了辅导报告。她在报告中阐明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论述了党内法规的发展历程和构架体系,着重按照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重点措施要求,就如何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查摆“18个是否”问题剖析自身、检视问题、落实整改,逐个问题、逐条对应地进行了介绍。

  根据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本次会议还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两部廉政教育警示片。同时,学校纪委书面发布了2019年度学校廉政教育“一事一例一推”摘录。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