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教育实践国际网络研讨会

上海开放大学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供稿2020-05-13设置


58日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 IIT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UNESCO INRULED)等共同发起,阿拉伯教科文组织(ALECSO)、国际智慧学习环境协会(IASLE)、西班牙拉里奥哈国际大学(UNIR)、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联合举办的“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教育资源建议书,推动疫情期间开放教育实践”国际网络研讨会在线召开。来自西班牙、阿拉伯、中国、土耳其、加拿大等地区的九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对各国情况进行了分享。上海开放大学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肖君研究员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受邀作会议发言。

会上,肖君研究员就疫情期间教育面临的挑战,分享了上海市在开放教育资源使用、个性化学习支持、增强在线学习体验方面的创新实践,并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在学历教育、终身教育等方面在疫情期间发挥合理使用开放资源的创新实践案例。他同时指出,在疫情期间,应充分发挥信息技术跨越时空的优势,帮助人们享有平等的学习机会和学习资源。在线学习者身处不同的学习环境,学习特点和学习习惯都具有差异性,应为其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的学习支持服务。他建议使用多方位的学习设计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以深度远程交互的方式保证在线学习体验,提供适切的学习资源以提高学习接受度。

肖君研究员分享的上海开放大学打造的个性化智能化学习支持服务系统和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在线体验项目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充分认可,为有效提高在线学习质量提供了有益借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主任展涛致辞


开放教育实践国际网络研讨会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