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扩大)暨兼职纪检监察员双月例会

纪委办供稿2020-07-01设置


2020630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扩大)暨兼职纪检监察员双月例会,邀请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麟辉研究员主讲《提升思想方法,增强看家本领——从革命领袖的人格风范谈起》专题党课。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现场参会,学校兼职纪检监察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同志主持。

陈麟辉结合陈云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工作、生活的丰富案例,从“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善于总结、真抓实干”“洞悉全局、抓住要害”“实事求是、勇于进取”“无私无畏、坚持真理”“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处事谨慎、多谋善断”“宽容豁达、仁者多寿”等8个方面介绍了陈云同志的人格风范,并联系纪检工作实际,阐述了学习陈云同志历史事迹以提升思想方法、增强工作本领的现实意义。

褚劲风在总结中指出,学校纪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学习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人格风范以及他们的革命思想和工作方法,对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史明志,把初心使命落在行动上;坚持学史明理,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坚持学史明责,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创造力,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表示,陈麟辉研究员的专题党课史料详实、观点鲜明、实事求是、有理有据,讲活了历史故事、用活了红色资源,在帮助大家深化对党的奋斗历程中重大事件的认识,深刻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和改革开放以来的探索和发展历程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启迪。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