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第二次 专题学习会(扩大)暨兼职纪检监察员双月例会

纪委办供稿2020-07-20设置


2020714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扩大)暨兼职纪检监察员双月例会,邀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党建研究会首席专家冯小敏研究员主讲“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专题党课。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现场参会,学校兼职纪检监察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会议,此外,学校部分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与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同志主持。

冯小敏按照历史脉络,从党的创建时期、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历史阶段,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引导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征程,认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得到人民群众拥护和真心支持的根本原因,深刻诠释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永不改变的红色基因和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所在。

褚劲风在总结中指出,冯小敏研究员的专题党课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四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回望历史的过程中,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史明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史明道,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品史明智,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与才干。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表示,冯小敏研究员的专题党课史料详实、脉络清晰、旁征博引,体现了精深的理论功底和政治素养,对帮助大家深入学习“四史”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