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城市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外滩万国建筑红色寻访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2020-11-02设置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0月30日上午开展了“外滩为什么这样红——万国建筑红色寻访活动”,作为学院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城市精神,提升学院教职工凝聚力,以饱满的精气神,积极投身于开放教育事业之中。

  寻访活动从蕴含着“红色”密码的外白渡桥和人民英雄纪念塔开始,全体教职工跟随讲解老师的步伐,瞻仰人民英雄纪念塔,聆听殷红的故事,向英雄鞠躬致敬。随后,沿途参观了黄浦公园、中国银行大厦、和平饭店、汇丰银行大厦、海关大楼,通过讲解和互动问答,了解这些标志性建筑的历史变迁,百年沧桑,以史为鉴,激发爱国热情和为上海城市发展拼搏的力量。最后,全体教职工抵达海关大楼,集体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还自发与驻足的游客进行交流,向他们介绍“学习的城市,开放的大学”,并一起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寻访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印象深刻,不仅加深了全体教职工“热爱上海、扎根上海、服务上海”的情怀,也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发扬“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的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再添助力。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