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2020年度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总结会顺利召开

学指办、社区教育部供稿2021-01-26设置

  2021年1月21日,2020年度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总结会在上海开放大学顺利召开。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宏,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调研员夏瑛,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上海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部常务副部长彭海虹,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家成,上海市教科院职成教所党支部书记顾晓波,上海教育评估协会终身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叶申江等出席此次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总结会同步进行了网上直播。

  会上,王宏宣读了《关于公布2020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云端嘉年华活动组织奖名单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20线上品牌项目、特色品牌活动名单的通知》。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颁发奖牌与证书。学指办、社区教育部荣获由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2020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云端嘉年华活动特别组织奖。


  夏瑛作了主题为“疫情面前逆行而上 线上线下两翼齐飞”的2020年度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工作总结。她对体验基地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2021年要继续深化体验基地内涵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及时、更广泛、更新颖、更有趣的体验信息和学习内容,形成线上线下两翼齐飞的全新格局。

  体验基地和站点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发言代表着重介绍了年度工作的亮点与成效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体验学习的经验,并对未来工作规划进行了阐述。随后,文化艺术体验基地潘莉主任、刘艳红副主任和科普教育体验基地郁增荣主任为三家新进体验站点授牌。

  会议现场安排了访谈环节,访谈由彭海虹主持,5家体验基地代表参与。访谈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体验基地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如何与建党百年主题相结合,如何更好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方面展开,各方充分交流了意见。

  叶申江作了专家点评,他指出2021年需关注以下三个方面:提高质量,体验项目升级;重视科研,整合资源;加强指导,强化概念。体验基地在新的一年,要坚持以文化为灵魂,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截至2020年底,市级体验基地扩容至12个,下设体验站点145个,体验项目1271个,其中线上体验项目411个,体验课程1579个,其中线上课程数264个,体验活动近5000场次,参与的市民达到156余万人次。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