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东方网: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上线 免费开放30多门学习课程

东方网供稿2021-02-27设置

  东方网记者刘晓晶2月27日报道:昨天(26日),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在上海开放大学启动试运行,免费提供30多门学习课程。为两国的大学生、企业员工提供学习和培训服务。

  平台创始单位为上海开放大学和德国哈根远程大学,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德教育机构的交流门户,推动中德在线教育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

  据了解,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cgonline.org.cn)是2019年中德对话论坛落实的中德合作项目,致力于服务中德双方学习者的开放在线学习,平台将通过集成、共建、定制开发等方式提供适需、优质、特色的在线教育课程资源和学习支持服务。

  在线学习平台集聚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德国哈根远程大学、上海老年大学、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学院、阿里巴巴、世界规划教育组织等十家联盟机构。

  提供商贸、数字经济、文化、智慧城市、语言五个主题的课程。学习语言有中文、英语、和德语。学习中能自动翻译老师的上课内容。例如:阿里巴巴提供了4门数字经济课程,有“数字经济时代云端一体“芯”机遇”、“自动驾驶的能与不能”、“人工智能:是风 是云 还是雨”、“工业4.0中国之路的探索”。同济大学提供了“中德建筑比较”这门课程,学习时长为19.5 小时。

  据悉,平台未来将通过定制的形式将课程资源输送给更多的联盟高校和企业,将课程运用于学生学习、员工培训,以及双元制人才培养。


网址:https://n.021east.com/pnews/161439600277011585

东方网: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上线 免费开放30多门学习课程.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