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海开放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党委宣传部供稿2021-03-21设置

  3月19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政领导、处级干部以及各级党组织书记参会。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主持会议。

  楼军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上来,要立足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领导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传承血脉,汲取经验,增强力量,比学赶超,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楼军江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扎实推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狠下功夫。他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关键少数率先学、党员干部自主学、集中研讨深入学、专题党课引领学、研读原著透彻学,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的基础上,严肃认真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坚定学校广大干部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要总结和彰显学校办学六十年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奋斗进程和进取精神,用学校自身的事、身边的事教育人、感染人;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核心,以广大学习者需求,师生期盼为准绳,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全面融入育人实践,立足成人学生实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学生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当班人”;要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指示精神以及上级对开放大学的办学要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步伐。

  楼军江强调,全校要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做实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主要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通报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情况。

  动员会后,校党政领导充分发挥 “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随即组织召开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处级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邀请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严爱云作了“从上海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辅导报告。严爱云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扣上海在百年党史中的独特地位和党的创建发展,从“上海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始发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实践缩影”“上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伟大成就的生动例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生动感人的史实和数据,通过上海城市建设发展历程,对百年建党史和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等,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解读。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