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比学赶超 融合发展 为建设有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贡献力量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1-03-25设置

  3月23日,上海开放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国顺路校区会议中心二楼召开。126位正式代表和12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认真履职。

  预备会议上,全体正式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大会议程,听取了《上海开放大学第一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主席团秘书长高建华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校长袁雯向大会作学校年度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2020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学校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副校长王伯军作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的财务工作紧密围绕学校的年度工作主题和重点任务,以师生为中心,通过强管理、提效能、优内控、促融合来做好财务管理与服务,有效助力了学校事业的发展,并对2021年如何进一步提升财务工作提出了建议。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建华作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工会2020年在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教职工权益、团结凝聚群众、助推事业发展、建设和谐校园、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成绩,分析了工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新一年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副校长王宏宣读了关于编制《上海开放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说明。人事处处长薛伟宣读了关于制订《上海开放大学教职员工寒暑假期间作息时间安排方案(试行)(草案)》的说明。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年度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上海开放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上海开放大学教职员工寒暑假期间作息时间安排方案(试行)》。

 

  全体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对会议各项材料和提案进行认真审议,积极参与讨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学校建设发展和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本次大会的《决议》。大会号召,全体教代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当好学校党政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乘风破浪、众志成城,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围绕学校2021年“比学赶超、融合发展”的工作主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谋划新篇、建功立业,为建设有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会议的顺利闭幕表示祝贺,向为会议顺利召开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和全体教代表表示感谢。

  楼军江书记肯定了本次大会所取得的成效,总结了会议的两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工会做好深入细致的会务工作,各位代表面向未来、深入思考,形成比学赶超、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本次会议在发挥教代表积极性主动性上落实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了高质量“双代会”的应有水平。

  同时,他分析了学校目前所处的形势和肩负的新使命,对全体代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好局,起好步,让“十四五”规划拥有“时间表、路线图”的行动力。二是统一认识,高度重视教代会制度建设,经常化、深入化、丰富性,确保教代会制度按照事业发展要求形成事业发展合力。三是统一行动,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和民主管理,让代表的合理化建议、队伍建设的培训工作,成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