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建立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轮值会议制度

纪监综合办公室供稿2021-04-20设置

  为贯彻落实派驻改革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今年3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建立了上海开放大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轮值会议(以下简称“轮值会议”)制度。按照“每月一轮值、每月一主题、每月一学习、每月一研讨”的安排,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根据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确定每月主题,由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轮流负责每月轮值,围绕主题开展相关党内法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学习,组织纪检委员结合履职要求及监督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开展研讨。

  截至目前,先后围绕“完善内控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召开两次轮值会议。会上,组织纪检委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党内法规和政策文件;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一党总支纪检委员、财务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赵卫东作《学校内控报告及风险清单》的专题介绍,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上海易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治交流分享该公司内控管理工作机制和举措。在学习学校派驻改革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各位纪检委员围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强化基层内控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强调了加强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的三方面要求:一是明确定位,对标派驻改革要求,聚焦监督责任,坚持预防在前、教育在前、监督在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二是明确职责,在深刻理解党章中对纪检委员职责界定的基础上,充分履行岗位职责,发挥监督作用;三是明确要求,将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把推动“一岗双责”的落实纳入到工作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作风、纪律建设与促进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时,她要求各位纪检委员对照党内法规和文件规定,围绕问题溯源、查漏补缺、查摆原因、健全制度、强化执行、加强监督、厘清职责、保障实施等环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推进学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同时,督促基层党组织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切实做好新招录员工的党员身份审核确定等工作。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