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出版社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出版社党支部供稿2021-04-26设置

  4月20日上午,出版社党支部在阜新路校区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出版社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出版社党支部书记龚明主持。会上,龚明同志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整体安排,进一步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明确党史学习的任务和目标,并就支部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基础,“悟”是根本,“做”是关键,一定要把所学所悟落实在工作上,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活动的相关要求,通过创先争优,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员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开拓创新,不断开创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4月23日上午,出版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革命先烈祭扫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场静默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并集体向纪念碑鞠躬致敬。

  纪念仪式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陵园烈士纪念馆,通过大量的烈士遗物、图文资料、影音视频等再次聆听革命烈士的生动故事。纪念馆中暗淡的灯光仿佛也正在为烈士们哀悼,一幕幕惨烈的照片、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篇篇感人肺腑的遗书、一段段斗争的人生,都在阐述着“碧血丹心为人民”这七个大字。


  4月23日下午,出版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党课生动地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通过“红色家书”、“人民城市”、“逆行英雄”、“历史对话”等情节,充分显现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历史荣光,讲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故事。

  全体党员同志结合龙华烈士陵园参观和党课学习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深入学习,深受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精神鼓舞,也为百年中国共产党所获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并表示要结合岗位实际,以身作则,加强党史学习,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落到工作中,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