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出版社党支部和后保处党支部举行联组学习活动

后保处党支部供稿2021-04-30设置

  4月28日上午,出版社党支部和后保处党支部共同举行了联组学习活动。

  为配合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红色传承》系列电视专题片之《老红军的故事》的拍摄,今年3月,我校退休职工戴国建同志希望学校帮助修复其父老红军、新四军老战士开国少将戴克林同志30多年前录制的口述录音带。由于录音带制作年代久远,音质损坏严重,修复工作难度很大,在后保处支部和出版社支部的共同推动下,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这盘记录珍贵党史军史的录音带终于在无锡有关专业单位的协助下完成了数字化修复。

  联组学习活动中首先由出版社党支部和后保处党支部的代表向戴国建同志进行了数字化音频资料的移交。戴国建同志对大家的热心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应出版社支部和后保处支部的请求,戴国建同志并介绍了戴克林将军艰苦卓绝、九死一生的革命战斗历程,他讲述了老将军在土地革命时期、红军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的革命经历,他对老将军数次光荣负伤身处绝境,仍然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和卓绝斗争的传奇经历进行了历史回顾,为全体参加学习的同志上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戴国建同志还向两个支部提供了他珍藏的《烽火征程-戴克林将军的战斗一生》和《戴克林将军画传》两本书作为学习资料供两个支部借阅,两个支部将安排党员开展相关的学习活动。

  活动的后半段,两个支部就如何为学校所属企业的教职工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服务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认真梳理了相关的问题并进行了专题研究,列出了问题解决的初步设想和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认真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学习要求。

  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和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