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忠诚 干净 担当”——王伯军副校长为联系党组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人文学院党总支、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供稿2021-05-08设置

  5月7日上午,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在培训中心多功能厅为联系的党组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人文学院党总支、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上海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党支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发展研究部党支部约70名党员同志们参加了学习。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忠诚 干净 担当——七位红色(金融)特工的故事和启示”。王伯军副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第三十五条:“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随后,分别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七位重要的红色(金融)特工的故事:忠诚的“无名英雄”龚饮冰、郑义斋;“为党赚钱、赚钱为党” 、“出污泥而不染”的广大华行卢绪章、杨延修、舒自清;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三通干部”冀朝鼎、“红色管家”熊瑾玎。

  王伯军副校长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强调,党员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首先把本职工作做好。他鼓励大家,要学习这些优秀干部身上的“尽己”之心,忠于职守,对工作投入热情,有了热情就能带来成就与快乐;要做到“六项精进”,不断自我修炼;要有“八月风荷”“出污泥而不染”的情怀,以清廉养浩然之气;还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以及善于担当的能力。

  党课内涵丰富,引人入胜。党员同志们在聆听中,对七位特工身上忠诚奉献、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有了更加鲜活的认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优良作风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