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家长服务热线开通,服务家庭零距离

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供稿2021-05-10设置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系列讲话精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8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与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联合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之上海家长学校家长服务热线开通仪式。

  上海家长学校自成立以来,立足优势、创新平台,不断加强网络、电视、电台三者联动,拓宽指导服务渠道,为家庭教育在线赋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家长学校聚焦社会关切、回应民生所需,精心打造在线课堂,邀请近百位专家和家长代表走进直播间,围绕成才观、生命教育、亲子沟通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结合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节点,引导广大家长做智慧父母。从2020年3月2日第一讲开始,至今已经推出36讲,吸引了全国近1300万人次家长在线收看,受到广大家长的称赞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反响热烈,成为申城一道靓丽的学习风景线。

  这次,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FM89.9)联合推出专门服务于家庭教育的热线节目——上海家长学校家长服务热线,打通电台端的服务渠道,形成网络、电视、电台联动的立体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家长学校服务热线将围绕家庭教育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内容设计,涵盖亲子阅读、异性相处、青春期发展、电子产品使用、学习习惯培养等话题,聚合优质的教育资源,邀请家庭教育专家走进演播间,以直接对话的形式对家长进行引导和服务。家长服务热线将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及周边省市地区,力求触及、惠及更多家庭。

  5月9日下午5点,家长服务热线(021-62780792)将在“长三角之声”的《教育演播室》栏目正式开通,第一次走进演播厅接听热线的专家是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枫老师。

  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一直坚持“服务民生工程,提升生活品质,助力社会治理”的工作理念,在家庭教育、托育从业人员培训、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在岗人员培训等社会民生工作上努力开拓,取得了一些社会影响。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发展,今年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推出一系列为民办实事的举措,家长服务热线是举措之一,是为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千万个家庭办实事,为家庭教育解难题,为广大家长做引导。

  为上海家庭教育工作尽一点力,既是践行服务社会的责任,也是我们感恩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非学历教育将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做“会服务的孺子牛,能创新的拓荒牛,肯实干的老黄牛”,还要做勿需扬鞭的奋蹄牛,用开放教育的手段,为解决社会民生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贡献力量。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