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观APP:家长服务热线开通啦!“孩子做出了极其危险的事”,打个电话或可平息冲突

上观APP供稿2021-05-08设置

  届时,家长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直接连线录制现场,提出自己教育困惑,寻求相应指导和帮助。

  一位家长下班后,因为孩子作业问题,和孩子发生了冲突。没有及时和老师联系上,也没得到第三方指导,亲子之间情绪都很激动,矛盾一下激化了,“孩子做出了极其危险的事,差一点就造成了悲剧。”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中书记陈前说,要是这个时候,家长能拨通一个服务热线,得到专业的帮助,冲突就会平息下来。

  如其所愿,作为上海市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一,一条家长服务热线5月8日在上海开放大学开通了。宣传周期间,上海家长学校将推出“三个一”系列活动:除开通一个服务热线外,还推出一期在线课堂,即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之际,上新“以授德齐家之道,悟家庭教育之本”为主题的在线课堂。此外,还将组织“一揽子”队伍培训,包括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家长学校负责人培训、家庭教育工作者培训、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四大培训,为上海家庭教育发展储备人才。

  上海家长学校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网络、电视、电台三者联动,拓宽指导服务渠道,为家庭教育在线赋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家长学校打造在线课堂,邀请近百位专家和家长代表走进直播间,从2020年3月2日第一讲开始,至今已经推出36讲,吸引了全国近1300万人次家长在线收看。去年,上海家长学校联合上海教育电视台共同推出《智慧父母成长课堂》专题栏目,荧屏收视率在同类型节目中位居前列。

  继在线课堂、电视栏目后,上海开放大学此次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FM89.9)联合推出专门服务于家庭教育的热线节目——上海家长学校家长服务热线,打通电台端的空中服务渠道,形成立体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家长学校服务热线围绕家庭教育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内容设计,涵盖亲子阅读、异性相处、青春期发展、电子产品使用、学习习惯培养等话题,邀请家庭教育专家走进演播室,以直接对话的形式对家长进行引导和服务。家长服务热线将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及周边省市地区,力求触及、惠及更多家庭。

  当前,“如何当好家长”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终身学习命题,迫切需要建立家长教育支持体系。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中书记陈前表示,上海家长学校为中小幼学校提供了优质的资源和平台,希望家长服务热线也成为“美好教育”与“幸福家庭”之间的彩虹桥、“智慧家长”与“创美少年”之间的红丝带。包头中学家委会主任赵华也称,服务热线的开通成为家长们的又一场“及时雨”,向上海家长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和平台致谢。

  据悉,5月9日下午5时,家长服务热线将在“长三角之声”的《教育演播室》栏目正式开通,第一次走进演播厅接听热线的专家是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枫老师。届时,家长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021-62780792,直接连线录制现场,提出自己教育困惑,寻求相应指导和帮助。

  陈前表示,很期待家长服务热线开通的时间段频次越来越高,甚至有应急热线,让家长遇到困难、困惑时第一时间就能想到打服务热线,及时找到导师,与学校里的全员导师制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使 “家庭教育指导”从“普适性培训模式”向“智慧+及时+精准+专业”的个性化指导模式转型。


网址:https://web.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365909

上观APP:家长服务热线开通啦!“孩子做出了极其危险的事”,打个电话或可平息冲突.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