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首期“匠心学堂”开班 包起帆院长为学员上第一课

合作办供稿2021-05-19设置

  5月15日下午,首期“匠心学堂”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开班。我校校长袁雯,改革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上海市职工技协服务中心主任钱传东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合作办学办公室主任杨红主持。

  袁雯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对首批“匠心学堂”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她表示学校将用心用情办好“匠心学堂”,并且持续办下去;学校将努力为每一位想成为工匠的一线职工提供学习机会,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助力更多产业工人职业发展,助推更多未来工匠脱颖而出。

  开班仪式之后,包起帆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上海工匠要为党旗争光添彩”。他讲述了自己多年以来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不断创新、勇攀高峰的经历,分享了40年来不平凡的创新历程。全国劳模、全国优秀企业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工申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敏作了题为“上工申贝的国际化征程”的讲座,与学员分享在百年品牌面临困境时,如何从逆境中异军突起,踏上国际化之路,成为中国缝制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成为中国率先实施跨国经营战略的制造业企业之一,成为“上海制造”的代表性企业。


  据统计,首批“匠心学堂”学员有来自大飞机、航天、汽车、造船等制造行业的一线技术工人,还有从事快递、家政、养老等服务业的在岗人员以及学校、医院、银行、社区等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等,他们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学习和交流。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