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思政教学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思政教学部供稿2021-06-10设置

  6月4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开放大学客座教授石书臣应我校思政教学部邀请为上海开大系统学员做了题为“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的讲座。讲座采取远程直播形式,系统各分校、教学点组织学员认真收看了讲座。徐汇分校还专门组织了党员教师收看讲座。

  石书臣在讲座中指出,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明理就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增信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百年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有力回答了这些重大问题。这不仅是我们自信的理由,更是我们继续前进、奋力圆梦的坚实基础。

  石书臣的讲座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为一炉,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历史脉络清晰,逻辑内涵科学,语言风格平实,体现出深厚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受到开大系统师生的好评。

  系统学员在收看讲座后纷纷表示:从党史学习中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先烈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要向先烈们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