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能力——我校开展“红色寻访 力争上游”第三批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办公室供稿2021-06-16设置

  6月5日,上海开放大学思政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实践系列活动之三——“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能力”红色寻访活动在上海工匠馆圆满落幕。

  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航空运输学院、普陀分校、杨浦分校、嘉定分校、闵行一分校、青浦分校、松江分校、工程大分校、西南进修学院分校、邮电分校等十多所学院、分校的130多名同学及家庭成员参加了本次红色寻访活动。

  2021春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的学生,上海工匠、中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张华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工匠精神”的讲座。他分享了自身成长的历程,解读了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内涵,并勉励大家树立职业理想,提升职业能力,寻求更好发展。

  嘉定分校的胡凯和张冉是一对夫妻,同为2021级新生。他们表示,这种实践形式的课堂外思政课能与课堂内的理论学习相辅相成,可以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历史、理解工匠精神,而且能带着孩子一同参加活动,对下一代也进行了一次“润物细无声”的生动教育。

 

  本次寻访活动基于上海开放大学学员多为在职、在岗、成人的特点,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切入点,引导学员在参观过程中了解海派工匠的百年发展历史,让学生对海派工匠的智慧与精湛技艺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为增进理解、加强体悟,我们组织各位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参与了工匠精神线上互动竞答,经过激烈比拼,决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3组。

  至此,上海开放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实践系列寻访活动圆满落幕,这项实践有总校集中组织开展的6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以及各学院、分校各自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有以家庭为单位和学生个人自行安排的实践寻访等活动。学生们在实践探索中完成思政课程实践环节,在红色寻访过程中激发学习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到育人体系中,让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活动、进头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广覆盖、入人心、达实效。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