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九次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供稿2021-07-06设置

  7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九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承上启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前期集中收看、自主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思想感悟,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楼军江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影响深远,具有历史穿透力、现实关照力,是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引领。学校党员干部要通过听、学、研、思,不断把握其中的深刻内涵,理解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源,理解“四个伟大”的必然性,进一步深刻理解“四个自信”和“九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他指出,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发展。在学习过程中,楼军江强调要牢牢把握住总书记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这一重点,要对自己的学习提更高要求,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更高要求,对学校各项工作提更高要求,对抓好精神状态和作风建设要提更高要求。他要求学校各部门深刻领会、深刻把握、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厘清学校发展传统脉络,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提高学、思、用、贯、通的能力,为上海开放大学、开放教育事业发展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作出应有的时代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在发言中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系统学、比较学、反复学、结合学,达到思想不断提升、认识不断深化、境界不断升华、能力不断提高的效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落实。二是要通过感受“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鲜明主题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一鲜明判断,代代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获取不竭前进动力。三是要永远保持党和人民群众、中华民族、人类命运的紧密联系,坚定“四个自信”。他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先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其次是坚守为民宗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都要切实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再次是坚持守正创新,接续奋斗,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中国实际和时代发展加以理论创新,也要在具体工作中根据社会需要和职责使命开拓创新。贾炜指出,上海开放大学要坚持“两个一切”办学宗旨,贴近时代、贴近学习者需求、贴近自身实际,创新优化专业布局、创新教育教学技能、创新新型大学治理机制,推进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在个人学习体会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尤其是首次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关于我们党建党精神最新最权威的论述。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遵循。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气势恢宏的政治宣言,是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是开创未来的根本遵循,需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具有强烈的历史纵深感和现实针对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建党一百年是总结经验、提高本领的重要节点,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出发,结合开放大学实际,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永存高远之志,汲取精神动力、锤炼政治品格,总结历史经验、提高治理能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在发言中谈到,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和员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在7月1日推出建党百年“24小时全媒体大直播”,这是教育台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也是教育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后续将进一步做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理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在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征程上,时刻站稳政治立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宏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不断推进发展进步创新的党,是不断自我革命、自我锤炼、自我更新的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以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篇幅强调要把握“九个必须”,催人振奋、昂扬斗志。我们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必须遵循总书记指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进步发展做贡献,一切以广大学习者为中心,面对任何艰难困苦,都要有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创造新佳绩。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瑾在发言中谈到,观看庆祝大会是一次震撼心灵、激发斗志的精神洗礼,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决心、意志和能力,尤其是对伟大建党精神从精神和行动层面做了高度概括,这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精神力量,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传承、践行并坚守。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开放教育事业作为普及终身学习理念、提高市民综合素质、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阵地,努力工作,不负使命。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伯军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发出1个“庄严宣告”,明确百年来3个“深刻改变”,点明百年奋斗历程的1个“主题”,总结百年来4个“伟大成就”,概括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提到4个“深切怀念”,涵盖中国人民的6大类型,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做到9个“必须”,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1个殷切期望,并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1个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深入学,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推进开放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邹龙飞在发言中谈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气势恢宏,令人难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博大精深,必须不断认真学习,领会丰富内涵和各项要求。百年光辉历程证明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成功的,新征程上任务更重、挑战更多,更需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坚定师生理想信念。


  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方青云在发言中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提高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自觉。作为组织部门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传承优良传统,以事业为重,以实干为要,自觉履行岗位职责,坚持学史力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校党委委员,发展研究部部长、科研处处长杨晨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气势磅礴,振奋精神,充满了豪气、志气、底气、硬气和朝气。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成功经验,既是对客观规律的总结,更是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开放教育事业发展成果体现学习效果。


  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盛英洁在发言中谈到,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种伟大源于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源于百折不回的信念坚守、源于从不褪色的人民情怀、源于铁一般的纪律和自我革命的胆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原原本本学,而且要结合上海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学,结合学校特点特色学,带领基层广泛学,为学校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楼军江还传达了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的会议精神。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