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市教卫工作党委委员、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参加网研中心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

网研中心党支部供稿2021-07-14设置

  7月13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委员、市教委巡视员蒋红来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上海开放大学网研中心党支部参加“初心永葆,竭诚为民”主题党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研指导。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副处长宋懿琛,上海开放大学组织部部长方青云、副部长杜翠叶,网研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彭东恺,网研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网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段洪涛主持主题党日。

  本次主题党日邀请了《思想理论教育》常务副主编曹宁华做《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思考》专题辅导报告。曹宁华同志从把握工作规律、促进知识积累、增强职业认同、拓展职业渠道角度提炼了思想政治工作者开展科研的价值意蕴,进一步辨析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者科研工作的若干问题,并着力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需要遵循的规范,最后围绕以目标为导向的高校思政工作研究、以协同为架构的高校思政工作体系研究等十个方面提出了近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需要关注的选题。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作为“我为群众解难题——群众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的重要内容,聚焦中心群众个人能力提升和业务发展需求,有效开阔了科研思路,有力提振了科研信心。支部党员王震威、董欢、吕雪松、陈玥等同志围绕主题结合为群众办实事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与感悟。支部书记段洪涛同志表示群众科研能力提升项目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建设成为系列活动,切实解决党员群众在科研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不断提升中心整体科研水平。

  最后,蒋红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及网研中心员工的科研进取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科研工作是群众能力提升、职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尤其是网研中心在教育网络信息数据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充分挖掘、有效利用,提升其决策咨询、内参报告的咨政贡献。他鼓励党员同志们要加强学习研究,将科研意识转化为具体行动,切实做到“‘知’上见成效、‘行’上有作为”。他提出科研工作要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破除“唯论文”顽疾,聚焦科研论文的学术贡献和问题解决能力;科研工作要关注研究能力的提升,注重资料的收集、积累、分析、研究;要关注研究方法的使用,充分利用实证研究方法,结合工作搞科研;要扎实开展实实在在的研究,在沉淀中出成果。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