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市教委巡视员蒋红一行来校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1-09-09设置

  9月9日上午,由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市教委办公室副主任沈敏,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主任科员吉菁等人组成的检查组来校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学疫情防控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陪同实地检查并开展座谈,党政办、宣传部、学历部、后保处等校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检查。

  蒋红一行依次检查了南校门临时等候观察区、门卫室、留观室、集中隔离观察点、食堂、宿舍。蒋红指出,学校要严格按照上海市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落实落细校门、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的防疫举措,完善应急预案准备工作,强化非学历教育培训中的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座谈会上,楼军江分别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做了详细汇报。楼军江表示,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认真谋划、细致落实,扎实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学校党委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着力在“学思践悟”上再用功,在“融入育人体系”上再发力,在“办实事、解难事”上在深入,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在疫情常态化条件下,为顺利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学校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部署落实,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疫各项工作要求反复提,反复抓,常态做,疫情防控举措全覆盖,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平稳有序。

  蒋红对学校相关工作的开展表示了肯定。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他指出,前一阶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市教卫工作党委先后来校指导,学校在做好完善总结的基础上,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加强开放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在疫情防控方面,蒋红强调,学校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要严格遵循上海市防疫要求,扎实落实各种防控措施,摸清“底数”,守好校门,扎实做好新学期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训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