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2021年上海社区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举办

学指办、社区教育部供稿2021-09-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社区教育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健全终身教育教师培训体系,9月7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承办的“2021年上海社区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普陀区社区学院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苏铁,市教委终身教育处调研员夏瑛,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上海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部部长彭海虹等出席培训会议。开班仪式由夏瑛主持。

  夏瑛做了开班动员和培训总结,她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意义、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坚持规划引领,研判工作定位;重视数字转型,推动教育变革;重视师资队伍,提升专业能力等要求。

  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在主旨报告中提出三个关键词:城市学习力、终身学习环境、高质量发展。他指出,终身教育不仅是知识技能的传授,也是城市精神品格的塑造。

  市教委信息化处处长李海伟作了题为“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苏铁重点围绕“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发挥社区教育系统优势,加强家校社协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指导。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三级调研员高翔作了题为“推进市民修身行动 提升城市软实力”的报告。

  交流研讨环节由彭海虹主持,松江区教育局、普陀区社区学院、金山卫镇社区学校以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等四家单位,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验,并对寻求终身教育、学习型城区建设的新空间和新突破进行了充分探讨。

  本次培训继续采取现场培训和在线同步直播两种方式进行,并在各区设立了16个分会场,全市1000多名社区教育管理干部及教师全程参与了培训。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