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1-12-03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一届上海市委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12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体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学校其他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以线上方式同步参加学习。


会上,冯小敏聚焦宣讲主题,从“深刻认识《决议》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百年奋斗初心使命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四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系统详实的史料,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宣讲和深度解读。

他指出,《决议》体现了党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创造奇迹的大党、负责任的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不辱门楣”“走在前列”,谱写无愧新时代的新篇章。

会上,冯小敏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做了辅导交流,他通过大量具体鲜活的实例,从“高度重视党建与探索新路”“勇于担当精神与境界格局”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丰富政治智慧、高超领导才能、勤勉工作精神、真挚人民情怀、强大人格魅力作了深度讲解,带领与会同志再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上海城市建设发展的深切厚望。

楼军江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市委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格,胸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与党中央始终保持步调一致。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履行责任。要坚持以党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推进好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要坚持继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市委提出的“人人都是软实力”的要求,正确认识开放大学在上海城市发展中应承担的新使命,统筹抓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12个重点项目落实,为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