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党委组织部供稿2021-12-16设置

  12月14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和分会场行政楼二楼高清录播室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一代表两委员”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同志主持。

  会上,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现场述职。述职重点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高校党建工作和学校重点工作、贯彻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作要求以及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等方面展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汇报中总结成绩,查摆剖析问题,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

  校领导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有针对性点评。

  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作总体点评。

  他结合实地调研、日常工作了解和现场述职,认为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目标清晰、路径明确,在强化政治建设、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党建质量上取得一定成效。他强调,对照新时代对新型大学立德树人、办学治校要求,学校在抓紧抓实党建工作站位、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突出书记主体责任上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他强调,要抓实政治功能,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树立鲜明的实践导向,推进基层党建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组织书记种好党建“责任田”,在书记抓书记,一级抓一级的责任压实和传导过程中,要牢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形成压茬推进工作模式,探索形成联动机制,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