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战疫一线的“斜杠青年”

学指办、学分银行党支部供稿2022-05-19设置

  疫情期间,来自学指办、学分银行党支部的青年教师闫梦洁在学校和支部的号召下,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开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宣传员、统计员、搬运工、清洁工......在作为志愿者的50多天里,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斜杠青年”。

  做好服务居民的“楼小二”

  3月30日起,根据社区志愿工作安排,闫梦洁成为了所在小区2号楼的“专职志愿者”,负责的第一项工作便是开展信息统计。住进来不久,与邻居们还不太熟悉,她逐一敲开11户陌生的房门,了解每户人家的实住人口和生活需求,由于楼里老年人口较多,她还专门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以便及时回应老人们的需求。但在随后的日子里,“志愿者你好,我下午要去医院,能不能帮我查一下核酸检测结果”“志愿者,我想问一下线上买药该怎么付款”“志愿者,核酸码该怎么截图”,在一次次的电话答疑和上门帮助中,逐渐拉近了她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也加深了邻居们对这个年轻小姑娘的信任。

 


   维护楼栋全阴的“守护员”

  配合居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闫梦洁的重要任务,从封闭管理期间的“足不出户”到“三区”管理、从“健康云”登记到“核酸码”申领,她负责起整栋楼内的防疫政策的宣传和通知,及时向居民们普及防疫和居家知识。疫情发生以来,闫梦洁共参与组织居民核酸检测12次、抗原检测25次,布置核酸检测场地、优化核酸检测动线、分批次通知居民下楼、维持检测秩序、挨家挨户分发抗原试剂、统计反馈抗原数据结果,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凌晨深夜,她总是及时响应、迅速到岗,有条不紊地完成指定防疫工作,以责任心和行动力守护着楼栋的平安。

 

  那个住在502的“小姑娘”

  在闫梦洁负责的楼栋中,还住着两位九十多岁高龄的老人,由于老人们没有电子通讯设备以及行动不便,她便承担起了为两位老人上门做抗原的任务。“你是我们这个小区的嘛?”“我是住在楼上502的,来给您做抗原”,每次上门,老爷爷都会和她重复着这样的对话。直到20多次的上门抗原后,老爷爷看到她便脱口而出“是住在502的小姑娘来了”,自那以后,她便以这个身份住在了老爷爷的记忆中。封闭期间上门收垃圾的502小姑娘、搬运蔬菜包入户的502小姑娘、取送外卖和发放防疫物资的502小姑娘,这个身份也逐渐融入了疫情期间2号楼居民们的日常生活中。

 

  微光成炬,青年向上,在战“疫”过程中,闫梦洁充分展现了开大青年同志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时代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会勇敢站出来,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的邻居情和价值感,也是我成长过程中的宝贵财富,接下来的日子我也会继续坚守好我的岗位,期待‘疫’散花开。”她说道。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