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战疫情 共奋进 共话责任与担当——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供稿2022-06-08设置

  为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总结学历教育部抗疫期间教育教学工作,交流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经验,凝聚党建力量、激发党员干劲,6月6日,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钱纯妮主持。

  会上,支委洪恬恬同志对《条例》进行了导读,重点领学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后的框架、修订的重点内容、对教职工党支部职责的规定、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等内容。她号召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竖起来,充分展现党员的先进性。

  支委顾爱红同志总结了学历教育部各科室在抗疫期间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开展各项工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在保障在线教学平稳开展、提升学生坚定抗疫信念上的举措和实效。学历教育部相关工作成效也形成了市教委高教处工作简报。

  支委王帅同志介绍了抗疫期间支部众多党员志愿者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援基层、服务群众的事迹。四位党员志愿者代表徐宏卓、刘华、卢昕、耿俊华,分别以“贡献志愿力量,凝聚党性担当”、“自律高效,主动作为——我的碎片化志愿服务心得”、“拥抱初心,收获成长”、“‘青’尽全力,‘团’聚力量”为主题,交流了下沉社区或隔离点开展志愿服务的生动故事和难忘经历,分享了“全力服务、坚定信念、积极思考、勇于担当”的志愿共识和深刻体会。

  支部书记、学历教育部部长范军指出,疫情时艰是锻炼党员意志、淬炼党员品格的重要契机。她肯定了抗疫期间支部党员们坚守岗位、志愿服务,用实干和奉献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特别表扬了青年党员们抗疫中可敬可爱的表现。最后,她对学历教育部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号召党员同志们坚守初心、铆足干劲,解决好疫情带来的遗留问题,妥善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积极落实承担的各项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发扬传统、砥砺前行,干出样子、做出成效。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