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网研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培训

资产公司供稿2022-07-27设置

  7月25日下午,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网研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培训,上海市国资委组织处谈龙宝调研员应邀对条例进行解读培训。培训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禇劲风在线参加了会议,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企业负责人、骨干和民主党派代表现场参会,其他企业党员、骨干30人线上参会。培训报告会由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书记、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张世明主持。



  谈龙宝在解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基础上,结合条例制定的背景,全面回顾了国有企业党建的历史进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加强国企党建所出台的一系列制度和规范。他还结合上海的实际,从“现代企业制度的中国特色”“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顶层设计”“上海在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方面实践探索”“上海国企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探索”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参与上海国企党建研究和制度构建方面的体会。

  最后,谈龙宝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如何在企业中贯彻《条例》所涉及的“党建入章”“前置程序”等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会对企业进一步加强党建具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