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上海教育电视台实施“青年导航计划”

教育台党总支供稿2022-08-15设置

  8月11日上午,上海教育电视台“青年导航计划”(第一期)启动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教视大厦15楼会议室举行,教育台领导班子成员及“青年导航计划”首期26名学员出席。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作开班动员讲话。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教育台党总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青年导航计划”作为年度“八项实事工程”之一,旨在通过对青年员工的选拔和综合培养,打造一支综合素质强、业务能力突出的青年骨干队伍,为更好地推动教育台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经过组织发动、个人申请、部门推荐、教育台党总支会议讨论决定等程序,最终遴选了26名优秀青年骨干为“青年导航计划”第一期学员。

 

  8月11日上午开班仪式结束后,孙向彤台长主讲了开班第一课《万物皆媒·化茧成蝶》。他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媒体”的重要论述,剖析全媒体时代传统媒体内外部环境的发展变化,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媒体融合转型的必要性,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思想工作导向,走好全媒体时代的群众路线。他在第一课中与学员们分享了对媒体融合转型的深入思考和规划蓝图,要求大家始终坚持立足教育、服务社会、讲好上海教育故事的定位,以专业的媒体素养、积极的学习态度、不懈的探索创新,为教育台媒体融合转型开创破茧成蝶的未来。


  教育台党总支制定了“青年导航计划”(第一期)为期一年的细化培养方案,重点从品德修养、业务素养和团队建设三个方面着手,将理论教育与实务实践相结合,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聚焦媒体融合能力培养,在开展系统化培训的基础上,还将为每位学员配备带教导师、制定“一人一策”培养措施,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推动教育台可持续高水平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