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一行调研奉贤分校

奉贤分校供稿2022-10-18设置

  10月14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副校长张瑾等一行调研奉贤分校。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施文龙,区府办副主任李佳,教育局副局长万国良等陪同调研。上海开放大学党政办主任盛英洁、发展研究部部长杨晨、人事处处长薛伟、学历教育部部长王国清、非学历教育部部长王松华,奉贤分校党支部书记陈刚、校长祝燕国,副校长殷华、王英、陆瑛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施文龙主持。

  贾炜表示,参观了奉贤规划馆和奉贤博物馆后,对奉贤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的感触,对奉贤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他充分肯定奉贤分校在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及社区教育等各方面,尤其是在大学生仿真决策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他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对区委、区政府及区教育局表示感谢。他指出,区域分校开放教育发展要认清形势,明确定位,积极作为,推动创建服务学习型城区建设的枢纽和平台;要着眼于开放教育未来发展,推动研究区域开大分校校务委员会的建立及其运行。他强调,开放教育未来发展要关注教育民生、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探索双元制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做强特色,提升管理效能,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做出开大人应有的贡献。

  张娣芳感谢上海开放大学总校对奉贤开放教育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她介绍了奉贤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品质提升、市民对教育发展的满意度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她强调,教育是民生的重要方面,开大奉贤分校是奉贤教育的一个重要板块,要特别关心开放教育学习者,使“当班人”学习者接受公平、优质、高质量的开放教育,探索政策支持优化,努力创造开放教育的奉贤样式。

  张瑾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奉贤分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创新创业教育市级以上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感谢奉贤区委、区政府及区教育局对奉贤分校的支持和投入。她希望奉贤分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办能够符合区域产业发展特色和人才培养需求的专业,科学定制课程,加强人才需求调研,为总校专业布局调整提供建议。

  施文龙介绍了奉贤教育发展总体情况,介绍了奉贤区教育局统筹区教育学院专业力量建设课程的情况,以及奉贤分校运营管理的数字家长学校平台的管理机制及运行成效。他指出,通过共建共享,优化教育资源配送,激发家长育人潜能,促进家长转变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教育民生福祉。

  祝燕国以“转型发展 提升质量 指导服务 担当有为”为题,就奉贤分校转型发展以及学历教育、数字家长学校、民办培训机构指导等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与会人员就奉贤分校稳定招生规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专业布局、优化教育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前,贾炜等一行参观了奉贤区博物馆和奉贤区规划展示馆。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