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来我校调研区级开放教育组织体系建设工作

党政办供稿2022-11-04设置

  11月2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终身教育处副处长黄峰、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处副处长丁健等一行前来我校,就区级开放教育组织体系建设工作作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副校长王宏、王伯军出席会议,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中,倪闽景一行听取了学校的有关工作汇报,并就上海终身教育新发展、区级开放教育组织体系面临问题与发展路径、“双元制”教育模式探索以及教育培训市场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倪闽景对学校为推进上海终身教育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了赞扬,对加强完善开放教育网络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全面思考上海终身教育体系的建构,并就终身教育体系架构设计、区级开放大学建设标准制定、上海双元制继续教育模式探索以及校外培训机构服务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要认真开展专题研究,深度贴合城市发展需求,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提高开放大学对城市的贡献力。

  楼军江在交流座谈中指出,上海开放大学全系统要面对内部与外部的压力与挑战,从课题研究与实践工作两方面同步推动区级开放教育组织体系优化工作,着力探索体系设计、功能布局、资源整合、能力建设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区级开放大学服务学习型城区建设的效能,助推上海学习型城市深化发展。

  贾炜在汇报中,介绍了目前区级开放大学的发展现状,及其作为区级开放教育体系枢纽在发展定位、功能发挥、管理体制、标准制定、影响力辐射等方面遇到的困境,并就加强区级开放教育整体性设计,确立“三教融通”功能定位,明确区级开放大学建设任务等,提出了学校了思考和建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