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读书学习班

纪监综合办公室供稿2022-11-18设置

  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部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于11月9日至11月16日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读书学习班。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计55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读书学习班将传达学习本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仰哲同志的专题辅导报告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和督促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明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先锋、做表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同志围绕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学习,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主题进行领读辅导,引导学员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对照读书学习班的目标和安排,强调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方法,勉励全体学员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同志对读书交流进行点评指导,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上更加主动、宣传上更加有力、落实上更加迅速等4方面,明确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和方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伯军同志专题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数读”的方式阐释报告的主要精神,启发学员深入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为推动开展好分组研读,学校4名纪委委员牵头担任读书小组组长,对照“九个深刻领会”,明确各小组读书交流题目。各组组长负责专题领读,带领学员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进行讨论交流。在读书学习班的结业仪式上,各组组长汇报交流研读开展情况和研读方法。

  为夯实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体学员观摩学习学校“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读书交流会”,观看专题纪录片《领航》第15集“自我革命”和《清风传家》视频展播。

  本期读书学习班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为基本原则,综合运用专题领读、分组研读、读书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推动形成“学校领导通过导读带头学,纪委委员通过研读重点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通读、习读主动学”的良好氛围。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