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第二届长三角托育服务发展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非学历教育部供稿2022-11-22设置

  11月18-19日,由上海开放大学主办的“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第二届长三角托育服务发展研修班”在国顺路校区举行。此次研修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共有来自三省一市4万多人次的托育从业人员参加了学习。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推进长三角地区托育人员队伍一体化建设,上海开放大学将着力发挥龙头牵引作用,推动长三角地区托育从业队伍建设培训课程一体化、培训标准一体化和培训成果认定一体化。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振峰介绍了当前上海托育服务的基本情况,希望长三角地区从提高资源供给的有效性、幼有所育的公益性、从业人员的专业度和科学育儿的精准度四个方面共同努力探索。

  上海市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处长樊华、市教委托幼工作处副处长王纾然、市发改委人口综合处副处长陈晓英、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洪秀敏和上海市人口早期发展协会会长马梅分别就“人口形势和婴幼儿照护情况”“托育服务工作”“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托育政策进展以及协会在人才职业标准的推动作用”作了主旨报告。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家庭处四级调研员曾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处何琦环、合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家庭处主任魏玉晖分享了苏浙皖三地在托育服务发展上的经验和做法。

  研修班还围绕“托幼一体化”“托育高质量服务与课程建设”“托育人员能力养成与支持条件”“社区托育与家园共育”等主题开展专题交流,并从征集的101篇成果案例中精选了15篇进行交流展示。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