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民生主题校区首场培训圆满收官

民生学院供稿2022-11-23设置

  11月17日,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上海家政服务行业二十大专题学习班暨长三角家政领军人才特训班”(中原班)在我校民生主题校区开班。来自上海家政行业50多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特训班。

  为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深化“领跑者”行动,发挥“领跑者”行动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家政从业人员创新创业潜能,培育家政行业创业主体,以创业带动就业,本次培训为家政行业企业人才量身定制了系列课程。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田安意、社邻家创始人、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专业导师闫加伟、市场营销和组织管理咨询顾问、创业导师梁洪斌分别围绕家政行业发展做了题为“创新拓展,促进家政服务提升能级”“家庭服务行业的人才培育与团队管理”“家庭服务企业的商业模式设计与解析”“家政服务与社区服务、社区治理协同发展”“家庭服务企业的数字化营销方法”的专题讲座。

  张丽丽在结营仪式上指出,上海市家协将继续为家政服务领域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企业、创客及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创业理论支撑和实践支持,搭建家政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学习交流的平台。上海市家协与上海开放大学民生学院将继续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为市民美好生活贡献上海家政人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民生主题校区的首场培训,民生学院积极做好会场布置与调试、服务引导指示、校区出入管理、就餐服务条件等各项准备工作,把细节落到实处。民生学院还特别邀请上海音乐学院小提琴手为本次培训学员带来了艺术进课堂的体验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内容接地气,会务服务暖人心,为民生学院处处体现的人文情怀点赞。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