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在行走党课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完成第二阶段培训任务

党委组织部供稿2022-11-24设置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2022年11月23日下午,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二阶段以行走党课的方式,通过“回望初心”“百年树人”“革命历史”等三大主题,展开寻访初心、感悟伟力的党性修养之旅,用红色资源打好奋斗的底色 。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列入大会主题,令上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更觉使命光荣。在“回望初心”主题寻访中,第一组寻访以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和老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骨干学员为主体,奔赴中共一大会址瞻仰,参观党的创建历史陈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集体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建党精神的伟力。



  1925年1月召开的中共四大,是一次在上海弄堂里举行的秘密“群英会”。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道路上,中共四大刻下了重要的历史“坐标”:它通过了14项文件,在中共历史上创造多个第一:第一次提出了无产阶级要掌握民主革命运动的领导权;第一次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第一次将党的基本组织由“组”改为“支部”……第二组寻访以“百年树人”为主题展开,党组织书记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先后走进中共四大纪念馆和鲁迅纪念馆,看着墙上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视频资料,循着红色的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时间仿佛再一次回到了那段光辉的岁月。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历经百年沧桑却始终怀有赤子之心的伟大政党,究其原因在于能始终以斗争的精神锤炼革命的底色。为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激励各级党组织书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第三组寻访立足上海这一特定的时空背景,以“革命历史”为主题,组织参观了上海历史博物馆和五卅惨案纪念地,在回顾上海革命斗争历史中,不仅重温了上海历史的沧桑变迁和蓬勃发展,更进一步加深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追寻红色革命足迹的“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魂”。在情景式、浸润式的“行走党课”中,全体党组织书记聆听红色故事,在交流中感悟历史温度、在思考中追寻红色记忆,在沉浸式体验过程中汲取精神养分。大家纷纷表示,为自己身处上海这个历史底蕴深厚的城市而感到无限自豪的同时,一定要立足岗位实践,踔厉奋发,为一流开放教育事业发展,为上海建设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化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贡献力量。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