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数字经济背景下会计人才培养”学术讲座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2022-11-24设置

  为丰富学术月活动,以科研促进专业建设,日前,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携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在线举办了“数字经济背景下会计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任、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职业教育分会理事、教育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高职本科)教学标准研制专家组执笔人安娜副教授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服务事业部教学服务总监王万德博士应邀作为主讲嘉宾。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慧,金融与会计系教师以及系统分校会计类课程授课教师近30人参加了讲座。

  安娜作了题为“数字经济背景下会计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讲座,她从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专业人才需求调研、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专业教学团队塑造、教学资源与课程建设和专业教学改革七个方面,分享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改革实践以及取得的成功经验。王万德从产业的角度,以“培养数智财务人才 服务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数智财务人才需求与培养”为题,对数字经济是财会人才培养的逻辑起点进行了解读,指出数智财务是会计专业转型的场景基石,提出会计教育发展的落地路径是智能教改。

  在互动环节,两位专家与参会教师围绕专业课程实践教学的开展、会计实操软件的选用、大数据相关课程的师资配备以及用友新道在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实际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孙慧指出,希望后续进一步加强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以及用友新道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数字经济时代财会类专业建设和改革的发展新路径。

  本次学术讲座紧扣国家级高等职业学校会计类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提高了参会老师对数字经济和财务转型的认识,开阔了视野,为学校大数据与会计以及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建设与转型提供了借鉴,为高水平数智财务人才培养赋能。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