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周到上海APP:在“家门口”享有专业托育照护服务,上海启动“社区宝宝屋”从业人员培训

周到上海APP供稿2022-11-23设置

  今天(11月23日),上海正式颁布《上海市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条例》。条例明确提出,社区托育点应当按照本市有关标准的规定,配备从事临时照护、保育、卫生保健等工作的人员。

  普陀区将在11月25日一次性开放10个“宝宝屋”,覆盖普陀区6个街道镇,涵盖幼儿托,亲子托,特殊需求幼儿托三种模式。

  上海开放大学在《条例》颁布首日同步启动了“社区宝宝屋”这支特殊从业人员队伍的培训。

  今天一早,培训在普陀区曹杨街道武宁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的“宝宝屋”服务站点正式启动。首批来自普陀区十个街镇的社会发展服务办相关人员、曹杨街道6所公办幼儿园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培训。

  “宝宝屋”是上海在全国率先探索临时性托管的便民服务点。与普惠性托育点不同,‘宝宝屋’主要提供的是临时性托管。家长要去办事两三个小时,或想有个短暂的休息,可将宝宝托管在‘宝宝屋’。

  上海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全市街镇“宝宝屋”覆盖率达到85%,中心城区街镇覆盖率达到100%。

  普陀区即将开放的“宝宝屋”,附近3岁以下的适龄家长可以通过上海一网通办系统,提前在手机完成预约,并在线下扫码就可以享受12次计时托服务。

  随着社区宝宝屋数量的逐步增加,上海开放大学将持续开展社区宝宝屋从业人员能力提升项目,围绕宝宝屋的环境创设、活动设计、混龄儿童照护、隔代养育、宝宝屋运营与管理等主题开展培训,让婴幼儿家庭在“家门口”享有专业的托育照护服务,实现“幼有善育”。


网址:https://static.zhoudaosh.com/5F134630BDA75735D9156F81E368E88C237994155D0E421B78F9378EA5F7C391

周到上海APP:在“家门口”享有专业托育照护服务,上海启动“社区宝宝屋”从业人员培训.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