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学习二十大精神 开展红色人文行走

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供稿2022-12-02设置

  按照学校党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要求,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着力落实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开展“红色人文行走”活动。

  11月30日,党员们冒雨参观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左联”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主要成员、社会影响和历史贡献等。“左联”的战士们不惧白色恐怖,用笔杆宣扬马克思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文艺理论,推动了文艺大众化运动;“左联五烈士”更是用短暂的生命谱写了光辉的历史,用沸腾的热血擎画了革命文学的历史篇章。

  随后,又实地探访了鲁迅、叶圣陶、茅盾等大文豪曾经居住生活过的景云里、永安里弄堂,听着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大家仿佛置身其中,亲身感受到了当时那种浓郁的人文气息和革命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本次参观学习是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具体行动,通过生动的现场学习,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引导支部党员崇尚革命先烈们“为真理而奋斗,为民族求生存而献身”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让大家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锤炼党性、坚定信心,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勇前进的动力。

  “红色人文行走”是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之一,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学习先烈精神,让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提升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意志。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