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联建联学 携手共进——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与浦东东校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供稿2022-12-12设置

  12月10日下午,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与浦东东校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参观红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22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副校长王伯军同志作为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党员们一起参观了张闻天故居,通过观摩陈列的大量图片、实物、史料,了解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坎坷跌宕而又光辉的一生。作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他积极投身革命,公而忘私、国而忘家。

  随后,双方进行了共建交流。浦东东校党支部书记张立敏介绍了东校的党建工作,他说,期待通过党建联建,增强沟通联络,增进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浦东东校和非学历教育部的业务合作顺利推进。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王松华就支部“党小组、项目组、互助组”三组融合推进业务发展,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重塑党员形象”活动凝聚党员力量等特色做法进行了介绍。同时,双方党员围绕党建、工作、学习等情况作了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开放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伯军副校长进行了总结,他说,本次联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两个支部的工作各有特色,通过联建和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了解和经验借鉴,进而会促进双方业务上的合作和发展。对今后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强党建是引领发展的关键,两个支部在强党建上都有很多探索和做法,双方可以相互借鉴、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开大系统非学历教育工作的发展。二是要以高质量发展赋能高质量党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业务发展、总量提升,是进行再分配的前提。总之,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三是对党员和职工既要严格要求,又关心关爱。对基层党员和员工,在工作上要严格要求,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才能出成绩;在生活上要关心关爱,关心大家身体和家庭生活,让大家从组织温暖中汲取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两个党支部落实党建联建工作的举措之一,双方还将继续在支部联建、理论联学、党群联结、项目联动、资源联通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

  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会继续以党建联建为工作抓手,与更多系统分校开展党组织联建工作,并以此为桥梁,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共同推动系统非学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