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绽放志愿助学风采 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2022年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召开

学指办、社区教育部供稿2022-12-15设置

  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广大社区教育志愿者,弘扬社会正气,近日,“绽放志愿助学风采 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2022年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召开。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学分银行研究专委会理事长、上海开放大学原副校长王宏,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副处长孙桂芳,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副处长管晓玲,上海开放大学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方青云,市学指办主任、上海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部部长彭海虹,以及各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分队和工作站的有关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是在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办,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近千名志愿者在线共同参加了会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此,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充分响应时代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振奋人心、成效丰硕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者精神描绘城市文明底色,成为绽放无穷魅力的城市之光。

  会议对荣获2022年度上海社区教育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工作站以及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向长宁区工作站授予“智慧助老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分队”旗帜。此外,还通过情景剧、志愿微访谈等形式,进一步展示了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成效。

 

智慧助老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仪式

 闫鹏涛为2022年度上海社区教育最美志愿者颁奖

 彭海虹为2022年度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颁奖

 上海开放大学志愿服务工作站荣获2022年度上海社区教育优秀志愿服务工作站


  闫鹏涛在讲话中指出,大力弘扬社区教育志愿者精神,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是站在“上海全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历史方位上总结社区教育工作成效,具有深远的意义。社区教育志愿服务要进一步扩大社区教育智慧助老供给,赋能人民城市数字化转型,提高市民学习力、提升城市学习力、增强城市软实力,协力打造更加包容、普惠、友好的人民城市新图景。

  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一支6万多人的社区教育助学志愿者队伍,下设老年教育、专家进社区、文化艺术普及、社区科普教育、进城务工人员教育、高校大学生进社区、智慧助老等七支志愿服务分队,基本构建起覆盖全市的助学志愿服务网络。面对新形势,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分队和各级工作站将厚植优势,创新发展,为市民提供优质包容、泛在可选的终身学习支持与服务,为纵深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作出贡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