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我校举行2023年招生启动会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2-12-26设置

  为总结招生经验,凝聚系统分校,部署明年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日前,上海开放大学2023年招生启动会在国顺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副校长张瑾,二级学院、电中、合作办和学历教育部有关人员,以及开大系统各分校领导参加了会议,90多名招生工作人员线上参会。会议由学历教育部部长王国清主持。

  会上,张瑾作了2022年招生工作总结,王国清作了2023年招生工作部署。浦东南校、交大昂立分校就招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对应急管理和供应链管理两个本科新专业进行了推介。

  贾炜指出,2022年学校开放教育招生取得了“好于预期,令人振奋”的成果,创近九年招生规模的新高,感谢系统分校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他指出,明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第一年,是铆足干劲加快发展的时期,是继续提高市民受教育年限的时期,是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推进规范管理的时期,开放教育发展空间更为广阔。他认为要明确板块发展任务,巩固改造优势专业、加大培育新兴专业、兼顾学校特色专业,巩固拓展招生渠道,同时处理好规范、规模和质量的关系,近期指标和长期目标的关系,总校和分校的关系,开大和电中的关系。他要求在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研究形势的基础上,稳定目标、明确导向、优化结构、提升效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拓展有效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多方联动,继续做好2023年招生工作。

  张瑾指出,2022年全系统招生32781名,较去年增长8.48%。她从层次结构、板块结构、专业结构等角度分析了招生数据,从多层面部署招生、多渠道加强宣传、多举措服务需求等方面概括了有效举措。为维持规模和质量的平衡,她对今后招生工作提出了加强教学点管理、优化专业布局、探索双元培养、重视内涵建设和宣传等要求。

  王国清作了2023年招生工作部署,她期望实现区属分校稳中有增、行业分校规范办学。全系统要积极开展合作办学、加强精准宣传、完善支持服务,努力实现全年3万名的招生目标。她强调,总校要进一步加强过程监管、情况调研和支持服务,分校要自觉规范招生行为、规避办学风险、完善办学条件,共同杜绝各类违规现象。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