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门前——李真刑前对话实录

2004-11-05

   真实记录“河北巨贪”李真堕落历程的《地狱门前——李真刑前对话实录》一书,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 


   本书作者是新华社记者乔云华。他是惟一被批准对执行死刑前的李真多次面对面采访的记者。面对记者,李真讲述了他做秘书的腐败“秘笈”;做国税局局长时如何边“庄严”边腐败;如何从当初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蜕变为一个贪污腐化分子;如何在权力、金钱和美色的“关口”前折戟沉沙…… 


   原河北省国税局局长李真因受贿、贪污罪于2003年11月13日被执行死刑。经法院查明,李真在担任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河北省委办公厅秘书和副主任、河北省国税局副局长和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814万多元;伙同他人,侵吞公款等共计2967万多元,李真从中分得270万多元。 


   中央纪委原副书记、李真专案领导小组组长刘丽英为本书作序说:“这是一本警示教育的好教材。读后能令人产生心灵的震撼,沉重的思考,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建议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地址:上海市阜新路25号 联系电话:(021)650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