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康庭副书记在小组讨论交流会上的总结讲话

2007-04-01

    五个组的交流发言到此结束。我简单说几句做一个小结。我想上午顾德骐同志作为班主任已经有了一个基本小结了,基本情况他说了,我在他的基础上简单说几句。
    对五个组讨论的情况,我感到五个组的讨论很热烈,从各个侧面对一天半的培训情况进行了讨论。尤其是他们的代表,对各个组的讨论情况做了比较好的概括性的介绍,使这五个组的体会、感受能够与大家分享,所以我想我们首先对这五个代表要表示感谢。
    这次培训内容是一个总报告,五个分报告,接下去是小组讨论,会议交流,相互补充,互相启发。我感到这次培训内容有几个特点,一个是内容十分充实,张校长的报告体现了我们集团一把手的治团理念,四个小时三十五分钟,应该说是高屋建瓴,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宏观与微观的结合,正面典型与反面案例的结合,集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结合。可谓是“谈心千万句,一片赤诚心”。其他的五个分报告也从不同的侧面对“集团的发展与我们的使命”这个主题做了补充发言。小组讨论内容很丰富,比较多的集中在张校长提到的“六气”这一点上,我感到还是蛮有道理的。当然它的前提是我们集团对干部队伍建设的呼吁,对人才的呼吁,大家也感到自己的责任。对“六气”讲得比较多的是“正气是根”,我们要德才兼备;还讲到要心态好,要心底无私,求贡献不求职位;还讲到业务精,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协调沟通等等。讨论内容的第二个特点是感情真挚。不管是报告人和培训班的成员,在报告之中和讨论之中都是真情洋溢。在报告人中就有两位同志讲到一半哽咽,这便是很好的证明。第三个特点,我感到大家都体会到我们这次培训班只是开了个头,有许多任务等着我们去做,我们身上的担子很重。我们集团的治团理念,我们以前在实践着,今后在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思想的指导下还要不断地去实践。我们面临着大好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许多挑战,面临着很艰巨的任务,许多组也提出了一些思考,这就要我们共同努力来解决这些难题,要破瓶颈。我们要在实践中丰富、完善、发展我们的治团理念,所以说今天的培训只是一个开头。
    最后,我谈些个人的感受。我自己也是经受了一次很好的教育,教学相长。报告人从学员身上也学到了许多东西,从我们集团许多同志身上吸取了很好的营养;培训班成员从报告中、从讨论交流中也学到了许多东西。第二点感受,就是我们本阶段的实务培训效果很好,基本达到了预期的要求,一定会成为推动我们集团发展的动力。
    让我们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继续前进,忙并快乐着,去迎接集团美好的明天。

建议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地址:上海市阜新路25号 联系电话:(021)65020900